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西分院】全省法院2023年度聘用制书记员业务培训班在山西分院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17 09:18:1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书记员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2月16日,全省法院2023年度聘用制书记员业务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山西分院正式开班,山西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方建霞出席参加第一期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法院310余名院聘书记员参加本期培训。    方建霞在开班式上简要介绍了举办书记员业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参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大局,做政治过硬的时代新人;二是善于学习,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业务理论水平、专业技术能力、为民司法理念,做本领高强的时代新人;三是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和保密纪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自觉维护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做守护忠诚的时代新人;四是担当奉献,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做踔厉前行的时代新人。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围绕书记员政治理论、基本素养、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司法业务等内容开展培训,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书记员工作实务、电子卷宗深度应用等主题课程,还安排了廉政教育、健康教育、观影学习等教学内容,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培训形式灵活多样,为切实提高书记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片:王斌

文字:张磊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