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北京分院】北京高院领导批示肯定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9 19:43:5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京高院院长寇昉在《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2022年工作情况》上批示:“工作成效很好,今年要加大培训保障力度和组织力度,确保绝对安全。”北京高院政治部主任李旭辉作出批示“再接再厉谋划好今年工作,落实好寇昉院长指示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接到批示后,北京分学院立即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学习传达批示精神,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北京高院领导对分院工作的肯定和批示,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大增强了新年开局工作的信心,学院将坚定不移沿着党组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全力建设让党组放心,让干警满意的分院。随后,分院进一步召开年度工筹划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研究明确新年度工作的目标任务。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着重发力,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纵深发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积极抓好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各级各类培训。积极运用分院所属刊物加强理论政策解读,大力宣传北京法院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及普通干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和进展成效,密切联系群众实际,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众化宣传,讲好普法故事。

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睁的大大”的敏锐性从严从细筑牢安全屏障。积极适应新冠肺炎疫情乙类乙管的形势要求,细化改进防控措施,确保全体参训人员和员工身体健康。持续加强安全日巡查和督查落实制度,完善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人防、技防、物防机制建设,确保了内部运行的安全。继续加强同属地单位信息共享、管理共抓的安全协调机制,积极应对处置汛期、防火期风险隐患,力争全年安全无事故。

三是坚持稳中求进,提高服务保障质效。扎实做好培训班的服务保障,定期收集参训学院的意见建议,探索完善优秀干警在院疗休养制度,全力打造学院服务保障的金字招牌。立足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性质,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经营管理,持续推动学院服务保障水平巩固提升。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改革进一步落地。强化国家法官学院、各兄弟分院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找准抓实学院建设发展的措施办法。进一步推动事业编单位改革落实落地,完善内部管理,加强人事管理制度、交叉轮岗制度、预决算制度等各项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学院整体工作水平。

撰稿:刘芳

摄影:李艳

审核、签发:刘刚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