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云南分院】走基层深调研,找问题促发展
——云南分院到呈贡、官渡、五华、西山法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6 10:53:07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云南省法院培训针对性、实效性,近日,云南分院院长刘毅一行4人先后到呈贡、官渡、五华、西山法院开展调研,呈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磊,官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兴虎,五华法院党组副书记、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杜禹衡,西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越及部分干警参与调研座谈。

刘毅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官渡法院官渡法庭及呈贡法院、五华法院、西山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在调研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四家法院的基本情况、审判执行业务完成情况、培训方面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并重点关注基层法院审判执行一线法官的培训需求。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干警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好法官职前培训、加强审判执行业务和党建工作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

云南分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为党办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通过调查研究,在全面准确了解一线法官执法办案需求基础上,针对不同培训需求提供分序列、分层级、分类型培训方案,不断拓展培训方式方法。同时强化大局意识,围绕云南省“三个定位”的发展大局,着力拓展培训渠道,整合优化师资力量,狠抓学术研讨,学习先进经验,补齐业务短板,以高质量培训供给引导培训需求,打造具有前瞻性、时代性和地域性的特色培训品牌,为全面提高云南法院队伍政治素养和司法能力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