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陕西分院】首批108名外聘专家型“名师”入库
——陕西加强法官法警教育培训师资库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3 11:05:19 打印 字号: | |


12月8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陕西分院、国家法官学院西安司法警察分院第一届教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首批入选法官法警教育培训师资库的108名外聘专家型“名师”名单及本院18名教师加入师资库的申请,标志着我省法官法警教育培训系统性、专业性师资库建设完成,为提升法官法警教育培训质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适应新时期司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满足对法官干警实施分类分级精准化培训需要,全面提升法官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使法官法警教育培训精准对接人民法院工作实践,切实提升培训质效,2021年国家法官学院陕西分院、国家法官学院西安司法警察分院党委决定加快推进全新的法官法警教育培训师资库建设。

据悉,入库师资突出“法官教法官”“法警教法警”的原则,以人民法院系统优秀领导干部、审判业务专家、先进典型法官、优秀资深法官、司法警务管理与指挥领域优秀警队领导、警务技能与实战领域资深官等为主体,并吸纳了高等院校、省市党校(行政学院)、科研院所、检察机关、法律服务机构、医疗机构、社区调解委员会等资深专家。

首批入库师资授课内容涵盖了法官教育培训中政治能力、职业道德素养、综合素质、司法能力等四大类和司法警察教育培训中思想政治教育、警务基础理论、警务实务和警务技能四大类全部学科培训内容。

在加快推进师资库的建设中,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管理局、国家法官学院及兄弟分院、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为贯彻落实“转型、升级、创新、管理、服务”的办学理念,向高质量法官法警教育培训目标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进陕西法院队伍和全国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培训师资保障。

 

 

 

(图文:赵辉)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