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江苏分院】举办“学二十大报告原文,悟公文写作原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3 10:55:1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干警的公文写作水平和文字驾驭能力,近日江苏分院“75号青年学堂”学习小组举办“学二十大报告原文,悟公文写作原理——换个角度学原文悟原理”辅导讲座。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综合信息组王国亮组长应邀作专题辅导,江苏分院副院长陈倩、胡海龙、青年学堂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副院长万超及青年干警代表、江宁开发区法院办公室副主任宁奇雷及青年干警代表受邀出席

王国亮组长以二十大报告为范本,从公文主题、结构、言辞三个角度,详尽提出了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策略,还分享了公文写作常见的错情问题。青年干警现场提问,王国亮组长一一解答。

最后,省检察官学院副院长万超、江宁开发区法院办公室副主任宁奇雷、江苏分院副院长胡海龙分别进行了点评发言,江苏分院陈倩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勉励青年干警学习借鉴公文写作经验,切实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徐安奕;图:李劼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