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四川分院】培训主责不停摆  防疫安全筑铁墙
--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全力保障2022年各类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3 10:53:28 打印 字号: | |


2022年以来,四川省内多次出现疫情散点爆发,对培训工作开展带来了极大挑战,四川法官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防”“做”“快”“效”四字原则,全力以赴确保32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立足“防”:前期预防+严格要求为积极响应省法院及广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班尽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地面培训人数也进行相应缩减其余学员参加线上同步培训为确保到校参训学员及在校教职员工、物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在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进一步研究完善《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培训班“新型肺炎”防疫管理及应急措施实施方案》并针对不同培训提出相适应的防疫流程和要求。

着力“做”:措施明确+落地落实学员报到前,均认真排查参训学员轨迹确认无风险后方可报名参训学员报到时均提供了48小时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经排查无风险后再测温入校培训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组织上门核酸、早晚测量体温,并进行人员健康监测汇报,做到记录详尽、全程留痕、全员覆盖、不落一人。后勤精心制作餐食,从源头到出餐均做到餐餐逐级审核把关,切实严控食品安全和营养膳食。校区每日分区域进行3-6次不等的分级消杀,确保环境安全、不留死角,同时设置防疫垃圾集中处置点。

反应“快”:快速响应+果断处理培训班举办期间遇到突发事件,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收到学员报告第一时间进行人员隔离和心理疏导,并同时向省法院分管领导、学院领导、相关庭处室领导院防疫办公室广汉防疫指挥部进行报告学院带班领导、培训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就地转为督导组会同培训对口部门联合做好相关防疫、保供和学员滞留帮扶工作。

致力“效”:线上线下+优质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两不误,保证培训取得实效,在地面人数大幅度减少后,学院迅速建立“钉钉APP”直播培训群,研讨群等扩大学员受众面,让授课老师们和未到现场的学员都能通过线上互联,实现多方联播授课,培训方式综合采用专题授课、线上线下答疑、分组研讨、现场模拟、案例分析等形式,为避免地面参训学员长时间聚集,学院开放了所有研讨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馆等场所,供学员分散学习。高质的课程设置、可口的餐食安排、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封闭期间学员的身体健康安全和学习生活质量,学院温度凝聚全体学员共同渡过特殊的参训时光,受到了学员的普遍赞扬及肯定。


                       文: 杨昀杰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