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东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交流研讨暨2022年度第十一次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8:42:4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成效推动院实现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至25日,山东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11月25日上午,读书班学员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党校曹鹏飞教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视频讲座,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党章为行动纲领,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分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义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体会”“七个聚焦”,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深入、持续升华。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的重要途径,认真把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学深悟透二十大党章的内涵,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真正做到用党章立身、立心、立行、立业。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加强政治功能,提高组织能力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党员干部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紧密结合院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院发展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成果和重大战略部署,找准院与人民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加大法官培训工作、司法课题研究力度,推出一批学术研究成果和理论文章,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学科研中见成效。要聚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健全完善各类管理配套制度,营造以业绩为导向的氛围环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切实找准院工作与贯彻落实新思路新举措的嵌入点,在全面统筹谋划院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

为推进此次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参加读书班的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团队主要负责同志将结合此次读书班学习感受,立足院和岗位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围绕如何推动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切实为推动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济中心组成员彭永泽、王春田、王晓波同志进行交流发言。管理岗六级以上人员、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院参加省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的全体学员列席读书班交流研讨。

 

(图:王小锋  文:韩洪称)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