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福建分院】福建高院举办院机关学习贯彻党的
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全省法院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3 21:31:1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法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中下旬,福建高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省法院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全省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院机关近500名干警参加了培训,全省法院6千余名干警听取了专题辅导讲座。福建高级人民法院吴丽雪副院长主持专题辅导讲座并作讲话。

吴丽雪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全部工作的重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学带头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带头学习宣讲带头交流发言,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广大干警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二要精心做好学习培训,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研读通过举办培训、辅导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推动学习培训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做到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对标对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宣讲”活动,采取班子成员领学督学、带头宣讲、支部书记讲党课、纪检委员讲廉政微党课等形式,充分利用政务网、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平台,全面深入、及时宣传全省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思路好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干警、深入人心。四要坚持统筹推进,推动成果转化,奋力攻坚年终岁末的各项工作目标。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和谋划今后工作结合起来,同实现保八争先目标结合起来,同破解法院工作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员干警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守正创新、破旧立新、推陈出新。

培训班安排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新境界”三场专题辅导讲座,分别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教授李海星,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赵庆寺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孟鑫授课,三位老师的授课政治立场鲜明,解读精辟透彻,理论分析深刻,实践导向明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全省法院干警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培训班还安排了研讨交流,院机关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听取三位专家的授课及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图:张亮;文:周华彪)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