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南分院】2022年第九期法官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3 21:25:0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了2022年第九期法官大讲堂,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党史部主任霍修勇教授全省法院全体干警作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题讲座。

授课,霍修勇教授结合二十大精神讲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性,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线、内容、目标等内容,讲解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举措,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袪邪”和“扶正”两手抓。当今,大国间政治经济实力对比发生深刻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巨大冲击、俄乌战争对世界格局产生深刻影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我们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讲座结束后,听课干警与主讲人进行了教学互动,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作表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审判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文:胡颖怡)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