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安徽分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汇聚前行力量
——安徽分院党支部赴合肥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0:24:4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筑牢对党忠诚之魂,安徽分院党支部于11月30日上午,来到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合肥的百年斗争历程。

 

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于2022年6月开馆,在原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基础上扩建而成。展馆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板块,以新思潮在合肥的传播为起源,展示了崔筱斋、蔡晓舟、童汉章、马毛姐等近110位重要人物和双河集农民暴动、合肥解放等重大历史事件;同时全景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合肥的亲切关怀;完整记录了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一代又一代合肥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感受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昂扬斗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传承是对革命先辈最好地怀念。在纪念馆内,安徽分院党支部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那字里行间的磅礴伟力和坚定决心。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集体度过了一个隆重而简朴的政治生日,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担当、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进、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