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新疆分院】防疫故事(二)
疫情当前,青年请出列!
  发布时间:2022-11-21 09:34:32 打印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疆分院办公室青年干警迎难而上、主动请战,下沉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这支年轻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

办公室干警郝博负责南湖南管委会昆仑南社区,他说:“本社区大多数为自建房,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由于这段时间居家隔离,部分居民没有稳定的收入,生活较为困难,他主要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走访调研,与外来务工人员深入交流,做好居民情绪疏导、劝导私自外出人员返回等工作。”

办公室干警汪潇潇下沉至水区安居北社区,11月10日由于天气变化导致社区变电箱突发性短路无法继续办公,但由于工作任务紧急不可耽误,社区书记连夜联系安居社区借用其办公场地,沟通过后带领汪潇潇一行人加班处理手头工作,从凌晨一点一直忙到早上8点才收队回到本社区。汪潇潇说:“此次下沉加入志愿者服务,对我而言是一种难得的锻炼机会,日子忙并充实着,能奉献上自己力量也很开心。”

办公室干警吴贤哲在社区抗疫工作中,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采样,以及给隔离人员送食物,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工作,工作量大,任务繁杂。他每天早上7点就得到岗,消毒、穿好防护服,开始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核酸检测工作。吴贤哲说“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应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就像一团火,照亮每一个人,温暖每一颗心,新疆分院办公室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以伟大抗疫精神为引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逆行奋进。

 

          文:巴燕·巴合提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