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吉林分院】全省法院涉诉信访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19:31:40 打印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把握新时代涉诉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涉诉信访行为,维护涉诉信访秩序,做好全省法院新时代涉诉信访工作,按照《吉林省法官培训学院教育培训计划(2022年度)》的要求,国家法官学院吉林分院11月16日至17日举办全省法院涉诉信访培训班,全省法院主管信访工作的院领导及信访干警333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吉林省委党校教授王雪雁、省法院信访工作一处处长张新洲、副处长苏进华、法官助理盖凤宝、主任科员候国佳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授课主题分别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信访工作条例》解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吉林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实施意见》解读;《平台类涉诉信访工作实务》;《以公开听证方式化解涉诉信访案件》。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干警对新时代涉诉信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办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将“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全面提升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质效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体参训干警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吉林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质效,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涉诉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