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黑龙江分院】“龙法讲坛”成功举办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为全省法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19:33:44 打印 字号: | |

黑龙江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为全省法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现场


11月11日,为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推动全省法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黑龙江分院举办“龙法讲坛”,黑龙江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作宣讲报告。

石时态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

石时态强调,全省法院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聚焦加快建设“六个龙江”、加力推进“八个振兴”,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推经济提质扩量增速、农业农村振兴,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产业创新赋能,助推冰雪经济、旅游经济发展壮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切实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锤炼坚守法治、公正司法的职业品格,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法院队伍。

与会干警一致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法院工作结合起来,为服务保障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