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法官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9:52:44 打印 字号: | |

 

112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辅导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国家法官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及最高院机关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集中观看了报告会。

曲青山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就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大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为遵循、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是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奋进的行动指南,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全国法院干警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法院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学院教职工一致表示,通过专题辅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对党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中心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法官教育培训工作,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文/图:殷鹤)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