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法官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20:35:41 打印 字号: | |

202210月28日午,国家法官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展现青年新担当学习交流活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报告中有关法治和青年工作的相关内容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学习导师李晓民出席活动作学习辅导点评讲话。学习交流活动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组长徐雷主持,第一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宏观展望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学习交流会上,徐雷组长带领大家逐字逐句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法治和青年工作的相关内容。小组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工作实际,从多角度、多方面讲体会、谈感悟。小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人民法院工作全局做好法官教育培训工作。小组成员一致认为,作为人民法院的青年干警,要立足岗位,不断深化对党忠诚、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的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自觉做好法官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司法问题研究,推动破解司法难题、克服司法难关,推动司法工作提质增效,积极为人民法院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李晓民副院长点评讲话中强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青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要持续丰富学习交流形式,深化交流研讨成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做到理论上清醒、信念上坚定。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研究能力锻炼强健体魄,保持青春活力,充分展现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坚持不懈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结合起来,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加强研究阐释的力度、广度、深度,立足岗位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工作,做到履职尽责。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勇担时代责任,积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想,凝心聚力、笃行不怠,朝着共筑学院发展梦的目标努力,共同创造学院工作新业绩,奏唱靓丽的青春之歌。

 

文、图:邵晗月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