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27 18:55:45 打印 字号: | |

1026日,国家法官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学院不同部门的16位选手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诉说青春与梦想。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开展,要求以演讲比赛为契机在学院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院党委办公室、图书馆、团支部共同承办此次比赛,赛前召开多次筹备会讨论比赛主题和形式,并深入各部门动员青年职工积极参赛。

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按照赛前会抽签顺序,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16名参赛选手,围绕二十大精神,立足国家法官学院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青年人的梦想,展现了要为法官教育培训事业奉献青春的担当。

大赛评委、学院图书馆馆长关毅为比赛作点评。他肯定了16名选手的参赛表现,讲授了演讲技巧,指出只有在情感上与观众共鸣,在表达上真诚智慧,并富于创造力才能在演讲中取得好成绩。

大赛评委、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晓民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向党的二十大精神看齐的比赛,又是一次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的比赛,不仅达到了比赛预期效果,更让学院党委了解到了青年职工的所思所想,今后学院党委将不断创造条件,为青年职工实现梦想提供平台。

李晓民强调,全院教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将自己培养成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不仅要自觉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还要写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深刻回答新的时代之问;三是要自觉服务法官人才培养,不管从事什么岗位,都应该提升业务能力,树立服务意识,为法官人才的培养和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李晓民号召,广大青年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殷鹤  图/罗军怀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