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深化司法领域合作
——2022年古巴法官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30 11:19:3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国与古巴司法交流合作,2022年9月15日至9月28日,古巴法官研修班(线上)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古巴哈瓦那省、阿尔特米萨省、马坦萨斯省、圣地亚哥省和奥尔金省的共54名法官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加了研修。本次研修班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国际合作局的大力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及各级人民法院的资深法官及工程师、国家法官学院的资深教授、各高校及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等师资为古巴法官授课,围绕“中国国情”“中国法院组织制度和法官制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国刑事审判制度”“生态文明视野下的中国环境司法理念、制度与模式创新”“中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中国智慧法院建设”“外商投资法——中国开放投资市场的法律保障”“中国民法典概论”等主题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古巴参会法官围绕“中国-古巴法院组织制度及法官制度比较”“中国-古巴司法体系比较”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研修班带领法官们“云观摩”了刑事庭审并与主审法官进行交流,“云参观”最高人民法院、上海金融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及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并分别与各法院法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图一:授课教师为古巴法官研修班授课

图二:云参观各级人民法院并与法官进行交流

图三:研修班学员与法官进行交流


此次研修班是国家法官学院首次专门面向古巴法官举办的研修活动,是中古双方互学互鉴的积极行动,也是中方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中国与古巴司法事业和司法合作的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