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家风
——国家法官学院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09-24 09:07:05 打印 字号: | |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为扎实开展院机关党委部署的“喜迎二十大 清风进万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国家法官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月22日,学院各支部共33名党员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展览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家风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位于首都中轴线的北端上,这座宏伟的建筑庄严肃穆,承载着百年大党的峥嵘记忆、彰显着新时代的恢宏气象。走进展览馆,同志们跟随讲解员走过一个个展厅,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献实物、亲身体验生动的实地布景,南湖红船的庄严肃穆,红军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险阻、飞夺泸定桥时的惊心动魄,场景恢宏壮丽、震撼人心,让人仿佛穿梭在历史隧道中,真切感受百年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今日幸福生活之不易。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民族苦难深重的历史时期,犹如一道曙光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奋进征程中涌现出无数为新中国无私奉献的英烈、为共和国鞠躬尽瘁的功臣,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和人民的事业,舍己为公、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深深激励影响并带动着每个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的了解、对清廉家风的感悟,为清廉家风学习注入“红色基因”,激励每位党员同志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的同时,更加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展览馆大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胡田野领誓并作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廉洁自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优良家风的丰厚滋养,形成美好向善的家庭氛围,用实际行动推动良好家风建设走深走实,把伟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和昂扬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