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内蒙古分院】全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1 20:37:22 打印 字号: | |

 9月19日至9月23日在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举办全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培训班。全区基层人民法院新选任人民陪审员共计100人参训。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院长田钢、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管理处副处长张艳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法官管理处强调,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内容,各位人民陪审员要充分认识该制度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陪审工作,并就如何当好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法官学院提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审判事业的政治属性;要努力学习,刻苦专研,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严格遵守法官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实施。

本期培训重点强化人民陪审员职责、权利与义务,以民事诉讼、行政审判、民法典合同编、侵权编及婚姻家庭编的司法适用为主要内容,辅以司法礼仪、廉政教育等,从实践角度,全方位提升人民陪审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坚定执行当前我国人民陪审员制度,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人民陪审员队伍。  


 

                               (图、文:王习颖)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