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提高党性修养 锤炼过硬本领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青年
  发布时间:2022-09-19 15:32:29 打印 字号: | |

  2022年916日上午,第二期最高人民法院新入院人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的全体学员瞻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并向无名英雄们敬献鲜花。

“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这首绝句镌刻在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巨幅观景墙,是毛泽东同志对包括“密使一号”吴石在内的隐蔽战线功臣们的赞扬与肯定。听讲解员慷慨激昂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们经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抛头颅、洒热血最终为国为党为信仰从容赴死的故事学员们深刻领悟革命先辈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的伟大功勋。讲解完毕后,大家手捧菊花,依次向英雄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在领誓人彭凯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全体学员汲取无名英雄们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下午,全体学员身着便装学院小花园里集体劳动,清理花园山坡北面薰衣草丛中的杂草锄头、镰刀、铲子,这些劳动工具在学员们的手中充分发挥作用。从起初使用时的紧张害怕和不顺手,再到熟练协作、灵活运用,小花园里一片热火朝天,薰衣草丛中忙活着一个个不怕苦不言累的身影。劳动结束后,放眼望去,杂草除去、成果颇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义务劳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仅在心中播撒了生态文明的种子,而且也身体力行地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于越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