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2022年古巴法官研修班 高憬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09-16 21:36:01 打印 字号: | |

9月15日晚,由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2022年古巴法官研修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开班式。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在最高人民法院线上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古巴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法拉·玛丽特萨·萨乌塞多在线为研修班致辞。

 图一:古巴法官研修班开班式

高憬宏表示,古巴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两国友谊深厚。建交60多年来,中古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在中古两国友好关系基础上,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也十分密切,司法高层互访不断,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通过此次研修,希望古巴法官能够对中国的司法制度、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为推动中古关系友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共同谱写中古友好合作新篇章。

 图二:高憬宏为开班式致辞

法拉·玛丽特萨·萨乌塞多表示,此次古巴法官研修班通过交流中古两国的司法制度,促进两国法官的相互了解,反映了中古两国之间的友谊。希望中古两国继续加强司法合作,推动各方面的双边合作,促进相互理解,继续加深友谊。

 图三:法拉·玛丽特萨·萨乌塞多(中)为开班式致辞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于小羽,古巴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培训学院院长奥斯曼尼·帕拉西奥·米兰达国际关系局局长佩德罗·麦地那·古雷斯,以及来自古巴的54位法官参加了开班式。

 

(文:吕泽涵 图:杨林润、吕泽涵)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