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致国家法官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国各分院教育培训工作者的信
  发布时间:2022-09-09 11:31:10 打印 字号: | |


春华又秋实,桃李再沁香。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8个教师节。在此,谨向默默奉献在各工作岗位上的国家法官学院全体教职工、全国各分院教育培训工作者为人民法院教育培训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和支持参与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的兼职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国家法官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部署,结合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和队伍建设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法官培训、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和案例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法官队伍政治建设重要阵地作用,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模式,稳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逐步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充分发挥了法官培训在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我们积极构建科研工作激励机制,支持科研人员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为解决科研前沿问题、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和技术源头供给,推出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不断使学院科研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迈向新高度。我们坚持推进人才培养平台作用有效发挥,与知名法学院校联合培养高层次法治人才,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在校生深度参与应用法学实践,以青春活力与学院事业共成长。我们积极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扎实开展国(境)外法官研修班,积极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司法智力支撑,国际“朋友圈”越做越大,讲好了中国法治故事、传播了中国法治声音。我们持续开展美丽校园建设,校园风貌日新月异,教职工展现出向善、向上、向美的精神风貌。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有力领导,感恩于全国各分院对国家法官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归功于一线专兼职法官教育培训工作者默默耕耘、忘我工作。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国家法官学院全体教职工克服疫情影响,在法官培训、教学科研、对外交流、案例研究以及校园建设、服务首都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与辛勤付出,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这样一个重要历史时刻,国家法官学院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与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者携手同行,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

祝同志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国家法官学院

2022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