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南分院】全省法院民事审判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5 08:28:08 打印 字号: | |


 

全省法院民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培训现场

8月24日至8月26日,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了全省法院民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全省各中、基层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法官等141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既注重提升学员的政治素质,又着力于提升学员的业务能力。省法院副院长杨翔为培训班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当下司法体制改革课程,杨院长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习近平法治思想构成当下司法体制改革的两大重要背景和条件,并从现代司法机制状况、当下司法体制改革的目的、措施、路径及其问题、改革的共识与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同时,根据当前民事审判的重点热点问题,省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孙元清,民一庭副庭长覃开艳、民一庭四级高级法官陈梦群分别为培训班讲授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疑难问题、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审判实务问题、民事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的理解和适用课程。

8月25日晚,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学员们认为,本期培训在提升学员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方面,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图:陈宇   文:刘赛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