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新疆分院】抗击疫情:留守也是一份坚守
  发布时间:2022-08-31 08:02:05 打印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疆分院 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严峻,新疆法官学院的干警和职工虽然没有感人的请战书,也没有冲在一线的先进事迹,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他们留守学院,任劳任怨,为学院的正常运转提供保证,同样彰显着责任与担当。 

“疫”往无前带头当先锋 

 接到乌鲁木齐市即将实行静态管理的通知后,法官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洪桥首先想到的是学院里数十名值班和后勤保障人员防疫工作及学院二期工程建设。8月10日早晨6点,天微微亮,他就召集市区休息的数十余名干警赶到学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研判制定疫情风险条件下学院二期工程建设推进措施。并与学院其他领导和干部职工合理编组,搞好值班值守,每日一线检查防疫措施落实和二期工程推进情况,解决留守人员工作生活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忙里忙外的贴心“管家” 

  疫情静态管理期间,生活保障是最大的困难。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吴江同志负责办公日常工作和后勤保障、值班巡逻工作。他想方设法克服社会面管控物资紧缺的困难,对外联络采购各类物资,针对性优化食谱,改善伙食,做好疫情期间的饮食保障。定时组织后勤人员对楼内外进行清扫、消杀,严格对来院人员进行管控。与属地街道社区联络,为在院干警和施工方闭环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李红、哈布力是学院的正副后勤主管。8月10日凌晨得知要静态管理的李红,当机立断让爱人驾车送其赶往学院,院办电话通知其能否到岗留守时,她已经快到学院了。哈布力•努尔汗是学院后勤部的“多面手”,电路水管维修、设备故障检修样样精通,在人手紧缺时,主动变身电工,绿化员。疫情期间,虽然没有学员在院,但日常卫生清洁、整理花圃、院内清扫等工作两人没有丝毫的懈怠。后勤人员虽有分工,但是学院里浇水施肥、管理菜园、通下水修马桶、夜间巡逻,有啥脏活累活,总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他们感动着每一名干警,为学院的后勤服务筑起了坚实后盾。 

不畏艰难的青年力量 

岗位,就是他们的“战位”,坚守就是他们的担当。在本轮疫情发生后,法官学院的塔拉西•阿合里江、孙莹琪、马薇、常晓花等10名青年干警面对困难,冲锋在前,担当在先。在封闭的第一时间,主动要求留守。在院期间,他们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团结一致,同向发力,高效完成本职工作,坚持学习不放松,蓄电聚能,为复工后的各项工作打牢基础。业余时间丰富文化活动,使封闭期间的学院充满正能量和活力。 

姚毅奇和黄生计两位同志是福建援疆干部,自来院后带着真情实感投入工作,无论分管业务还是日常值班安排坚决服从,展现了援疆干部良好的素养。黄生计同志的妻儿乘假期来疆探亲,发生疫情后在坚守岗位和陪伴家人中他选择了前者,让妻儿当即定了返程机票,自己则加入到了留守队伍的行列。  

响鼓不用重锤敲,不待扬鞭自奋蹄,疫情尚未结束,战“疫”还将继续。正是坚守岗位的他们“日拱一卒”的努力,才换来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文:侯雪云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