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内蒙古分院】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法院系统
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8-29 20:42:21 打印 字号: | |

 

 8月148月26日,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法院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委党校举办,此次培训班为期13天,全区中、基层法院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172人参加培训。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杨文忠、宣教处处长刘丽丽、内蒙古法官进修学院院长田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处长刘丽丽、副处长康凯、内蒙古法官进修学院副院长于春生参加结业仪式。

学院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正确认识公务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强化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三是端正学习风气,严守党纪国法,加强党性修养,确保作风优良,打牢为人民服务的根基。

 

此次培训班全程按照《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来(返)呼人员管控工作的公告》(2022年第76号)的要求,全程实行封闭管理,172名学员分为4个内部班次,每个班配有1名法警教官全程和学员同吃同住,同时教官还负责学员的早操训练和队列训练等军事化训练课程。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有专题讲座、举办“微论坛”、赴乌兰夫故居参观学习、观看红色电影等,内容丰富精彩的课程和活动。培训内容不仅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政治理论,还包含法治素养、廉政警示教育、公务理论、机关写作、心理调适等课程,旨在提高全区法院系统初任公务员的政治业务素养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年轻公务员扣好了上岗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文:白兰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