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南分院】全省中、基层法院
领导班子成员及人民法庭庭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9 20:19:58 打印 字号: | |



全省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人民法庭庭长培训班培训现场

 

8月16日至8月19日,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全省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人民法庭庭长培训班,全省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人民法庭庭长164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计从注重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善于从大局上全局上高度上考虑和解决问题出发,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张思京,省委党校教授牛磊、彭澎、霍修勇分别讲授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认识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及其现代意义》的课程。省政府督查室主任、一级巡视员宁资利讲授《从实践角度谈提升领导干部高效执行力》,省法院二级巡视员李宇先讲授《舆情危机应对》课程。

领导干部教育突出政治能力培训是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品质的本质要求,是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是党员干部积累斗争经验的实践载体。培训中,学员们普遍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