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新疆分院】做好战“疫”支撑 法官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21:48:52 打印 字号: | |

 

新疆法官学院党支部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决响应号召、持续坚守、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完善应急指挥,提升处置能力。法官学院及时调整、充实防控力量,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领导小组和学院干警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坚持 “流调必报、流调即报、接报即查”。加强流调溯源管理,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完善检测方案,配齐检测人员、物资设备。

紧盯重点环节,落实精准防控。 坚持强化疫情防控,落实重点场所、高频接触点的消杀工作。强化传播途径的防控,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按时按点完成每日消杀,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防控水平,提高重点人群、易感人群的自我防护能力。

切实加强管理,暂停堂食服务。 为保障学院干警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第一时间暂停堂食,禁止一切聚集性活动,在院人员在经过测量体温、手部消毒、佩戴一次性手套等多个步骤后才允许进入食堂,打饭期间严禁聚集扎堆逗留;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处置,全面落实实名登记购买制度,加强食材来源监管,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

坚持统筹调度,确保工作进度。学院在疫情期间始终坚持“一岗双责",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本职工作,除在院干警外居家干警也落实每日工作汇报制度,充分利用线上办公,远程审批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学院教育培训、二期工程等重点工作“不掉队”,切实做到“业务、防疫”齐头并进。

料峭春寒不足畏、疫散花开必有时。当前疫情防控还需努力,法官学院将鼓足干劲,将防疫工作做到位、将业务工作往前赶,努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作出新的贡献。

 

 

 

          文:巴燕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