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知识产权新规则案例适用》《民法典担保制度新规则案例适用》稿件采用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5 20:37:02 打印 字号: | |

各位通讯编辑:

《知识产权新规则案例适用》《民法典担保制度新规则案例适用》已于2022年6月出版发行。《知识产权新规则案例适用》共三章,即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选用案例稿件计40篇。《民法典担保制度新规则案例适用》共四部分,即一般规定、保证合同、担保物权、非典型担保,选用案例稿件计45篇。现将《知识产权新规则案例适用》《民法典担保制度新规则案例适用》稿件采用统计数据予以公布。

衷心感谢各级法院积极参与案例编写和稿件组送的作者、通讯编辑和编审人员长期以来对司法案例工作的艰辛付出,感谢各级法院对司法案例工作的大力支持。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将努力为各级法院和法官宣传和研究案例提供多元化的平台,希望我们继续携手,定期向社会、向读者奉献中国案例研发成果,不断为中国特色案例指导制度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附:1.关于《知识产权新规则案例适用》稿件采用统计数据

    2.关于《民法典担保制度新规则案例适用》稿件采用统计数据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