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福建分院】福建高院举办全省法院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4 09:14:28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全省法院商事审判能力和水平,2022年8月15日至19日,福建高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全省法院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法院商事审判业务部门的部分庭领导和业务骨干40人在福建高院主会场参训,其余1000余名商事审判人员在全省各分会场参训。福建高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欧岩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欧岩峰副院长强调,一要讲政治高站位,切实增强提高商事审判能力的紧迫感。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到商事审判全过程、各方面,助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等方面及时跟上、深度回应、有所作为。二要树导向抓重点,精准回应提高商事审判能力的新要求。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自觉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对党忠诚教育等活动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要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激发出自身的最大潜能;要着力提升落实能力,提高效率务求办案节奏“快”,提升效能务求办案品质“优”,提增效益务求办案成果“实”。三要有恒心善统筹,努力形成提高商事审判能力的新常态。要学思结合,反复思考,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要知行统一,把成果自觉运用解决新问题;要博专兼顾,拓展学习的广度,挖掘学习的深度,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深学细研、举一反三。

培训班设置了“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视频课程,和“改判、发回、提审案件基本情况及原因分析”“公司诉讼中的几个问题探讨”“建设工程案件实务问题理解与适用”“民法典总则编的理解与适用”等审判业务课程,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和省法院民二庭的资深法官授课;培训班还安排了半天的座谈交流,全省各中院民二庭庭长围绕近三年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作了交流发言

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审判实践,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对解决商事审判实践的相关疑难问题、指导办案实践大有助益。

 

 

      (图:张亮   文:廖炳荣、周华彪)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