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内蒙古分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全区法院
蒙汉双语法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22 10:37:0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蒙汉双语法官的政治素质和司法能力,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于2022年7月25日在呼伦贝尔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全区法院蒙汉双语法官培训班。来自全区法院的62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副院长孟永平同志强调:“双语法官培训工作是法官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近年的不懈努力,我区双语法官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均有了显著的提高,为提升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选择在呼伦贝尔市举办本期班,是因为呼伦贝尔市两级法院长期以来在双语审判工作和人民法院民族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形成的良好环境有利于我们开展相关教学活动。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培训中学到的内容应用到工作实际中。”呼伦贝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巧兰同志在开班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呼伦贝尔市两级法院针对边疆民族地区的实际情况,将双语审判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手段,以各民族群众乐于接受和易于理解的方式定纷止争,把柔性调解作为解决各族群众矛盾纠纷的首选结案方式和基本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少数民族当事人对司法裁判的认同度,深入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切实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为维护边疆民族地区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聘请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中国话语等课程,力求使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学懂弄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回到工作岗位后,能够切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人民法院民族工作,为维护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图文:王习颖)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