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海南分院】严防死守 扛起战疫责任
—海南分院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2-08-19 18:31:20 打印 字号: | |

 

当前,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刻不容缓,海南分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高院及地方防疫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的工作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全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分院紧盯疫情变化和防控要求,对工作进行及时科学的调整,在确保干警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疫情爆发以来,视频会议成为分院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工作部署和集中学习的重要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影响,并做到疫情防控和主要工作“两不误,双促进”:8月3日,分院召开院长办公会,对分院近期重要事宜进行通报。同日召开支部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证每位干警学习不耽误、不落后。8月16日,分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分院重要事项。

强化组织保障,携手共克难关。

三亚疫情爆发,分院立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在海南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文平的直接指挥下,分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陆义淮全程值守基地,现场安排部署,协调三亚有关部门,和入驻医疗队对接,指导酒店管理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一是在“2022年全省法院立案信访暨再审审查专题培训班”开班期间,三亚“0801”疫情爆发,分院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和公共区域卫生消毒,按时组织学员、教务人员、酒店管理人员开展核酸采样等,平稳有序地推进培训班各项工作。8月3日培训班如期结束,学员安全度过培训期,无一人感染。二是8月5日在基地出现外住人员确诊病例后,遵从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严格的封控管理措施,禁止人员流动,防止疫情外溢,全力筑牢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防火墙”。在大家的坚持和努力下基地于13日解除风险管控。三是积极响应三亚市政府号召,8月14日分院培训基地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上海的167名驰援三亚的医护人员。目前分院协调指导酒店管理公司全力做好该医疗队的服务保障工作。

发挥模范作用,防疫红色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响应海南省委抗击疫情的工作大局号召,分院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符家文、苏名阳、蒋玲玲快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红色战士”,下沉到三亚抗疫一线支援社区防疫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抗疫红色“防火墙”贡献一份力量。没有到防疫一线的同志,主动分担工作,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主要工作不耽误。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