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福建分院】福建高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5:57 打印 字号: | |

20228月9日至12日,福建高院在福州市永泰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福建高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党委、纪委委员40人参加培训。福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王汉宏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汉宏主任强调,一是要解决学习什么的问题,明确培训班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明确党支部书记任务。要聚焦党建突出问题,破解机关党建工作差距短板;要正确处理好讲政治与讲法治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三是培训提出要求。要珍惜机会投入学,注重实效考学,严守纪律安全学。

此次培训班对课程作了精心安排,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题讲座设置“总结历史经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现场教学安排“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嵩口镇赤水闽特委联络站”“嵩口法庭旧址(法治教育基地)”“永泰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家风家训馆、法治文化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地观摩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永泰梧桐镇春光村、坵演村”。此外,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体会,分组讨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如何更好担当作为等。

通过培训,学员普遍认为正值全党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训时机好、内容好、组织好、效果好,现场教学很全面、很系统、很有特色,切身感受到苦难岁月,接受了为民初心洗礼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抓党支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科学理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履行好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工作职责,为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陈明;文:周荣贵)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