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河南分院】河南分院圆满举办全省法院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7 10:11:37 打印 字号: | |


    8月2日至8月5日,河南分院、河南高院民二庭联合举办全省法院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因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教学,全省法院商事审判业务主管领导、业务骨干400余人参加培训。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志增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就《增强政治能力,提高专业水平,统筹处理好当前民事审判的几个关系》讲授第一课。本次培训班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以全省法院商事审判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入手展开教学。内容包含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公司法规范具体适用问题,合同订立、效力和履行的法律适用问题,救济权思维的理解和应用,我省公司诉讼常见案型及案例,发改提指案件中的常见问题等。邀请了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范健、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土城、最高法院民二庭审判长潘勇锋、第四巡回法庭主审法官曾宏伟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既有理论,又贴合审判实际,深入浅出,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参训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实用。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相关法律规范的理解与适用,对制度设计的背景和立法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培训后一定要通过思考、总结、梳理进行吸收消化,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和更丰富的知识储备投入接下来的工作,助力全省商事审判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