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福建分院】福建高院举办全省法院审判管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3 10:44:0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2022年8月9日至12日,福建高院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举办全省法院审判管理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法院审判管理业务骨干28人在福建高院机关主会场参训,其余200余人在各自分会场参训。福建高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欧岩峰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欧岩峰副院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追求,通过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二要紧扣主旨任务,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要有效发挥审判管理工作的规范、保障、促进、服务职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出公正、出质量、出效率、出公信围绕学思践悟,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实用性。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开阔视野,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对培训课程和师资作了精心安排,观看了中央党校视频课程“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设置了“审判质量管理重点实务问题”、“审判绩效评价的实践探索”、“审判执行分析报告类文稿解析”、“从统一法律适用看类案强制检索和裁判文书说理”、“excel技巧在司法统计中的应用”、数据分析在审管工作中的运用”等课程,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树德、省法院审管办、网信办有关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并安排了互动答疑,解答学员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达到了预期目标。

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今后的审判管理工作大有裨益

 

 

                 (图:张亮;文:林于斌)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