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贵州分院】互学互鉴强思想   共建共促谱新篇
—国家法官学院贵州分院联合中基层法院开展“共建共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2:17:3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下级法院支部的交流互动,切实把党员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精神上来,8月5日,国家法官学院贵州分院党支部联合贵阳中院办公室党支部、息烽法院第一党支部在贵阳中院开展第二期“共建共促”活动三个支部3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

 

宣讲互动,激发干事新动能。活动中,一是法官学院党支部负责人以“新时代开拓创新 新征程勇毅前行”为主题宣讲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出要深刻把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贵州的历史性成就宝贵经验和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等内容。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三个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入谈体会认识、谈落实打算。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武装,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任务、干好工作的实际举措。

经验分享,提升大练兵战斗力。参加活动的干警集中观看了贵阳市中院拍摄的工作宣传短片,一起学习了其在扫黑除恶、创新线上诉讼渠道,整治“立案难”、攻坚疑难案件、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强省会”等方面的突出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三个支部的业务骨干还分别围绕“高质量大练兵”活动,分享了自身从事党建、信息写作、刑事审判、工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感想,切实形成百花齐放、互鉴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总结交流,凝聚发展向心力围绕此次共建共促活动,息烽法院、贵阳中院带队同志分别作交流总结,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并就如何提升学院教学培训质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一致认为,立足促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一是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以全局思维和大局思维引领带动教学培训工作,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二是要以高质量大练兵活动为抓手,针对法院不同职能主体开展个性化、多元化的教育培训,注重培育特色精品课程,把诸如心理辅导、沉浸式教学等课程纳入培训课堂,不断丰富拓展培训效果。三是要以此次共建共促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与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干警成长进步,戮力同心,苦干实干,求实奋进,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贵阳中院;文:贵州分院办公室王菲)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