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南分院】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全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4 14:24:58 打印 字号: | |

 

 

7月26日至7月29日,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了全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培训班,全省中、基层法院主管立案信访工作的院领导、立案庭庭长、法官等146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了认真贯彻中央、最高法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法院党的二十大涉诉信访安保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法院视频会议精神,本次培训班上还召开了全省法院立案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岚在推进会上讲话指出,召开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最高法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法院党的二十大涉诉信访安保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法院视频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战时状态进一步严密立案信访各项重点任务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保驾护航。董岚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开展“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做到“五个坚决防止”; 二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确保立案信访领域绝对安全;三是落实质效评估3.0要求,全面提升一站式建设水平。

本次培训班对课程设计和师资作了精心安排,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诉服办主任徐德芳以视频授课的方式讲授了一站式建设有关工作重点,省法院立案信访局副局长刘海洲讲授了诉讼治理工作有关问题研究,省法院立案信访局副局长洪爱民讲授了信访条例解读与实务,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吴传毅讲授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培训班上并由基层法院推选代表针对诉源治理和一站式建设工作作了经验分享介绍。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强大,授课老师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扎实做好立案信访工作,坚决筑牢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周芳   文:刘赛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