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新疆分院】新疆法院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培训班训练成果汇报展示纪实
  发布时间:2022-08-02 12:21:32 打印 字号: | |


2022年全区法院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新疆分院开班,全区各级法院司法警察支、大队负责人及骨干共56人参加,培训内容围绕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基础体能训练、队列训练组织与实操、常用警用装备使用技术、警务指挥、防控型执法行动、进攻型执法行动、执法冲突与对抗、最小处置单元组合训练、移动训练、打击训练等内容开展了专业技能培训。 

为巩固和展示培训成果,近日,专业技能培训班与全区法院党组书记培训班参训领导开展了交流互动,并组织实施了培训班训练成果汇报展示。随着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金梁“2022年全区法院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培训班训练成果汇报展示开始”的一声令下,汇报展示拉开了序幕。 

在威武雄壮的口号声中,参训司法警察汇报展示了队形队列、停止间转法等队列动作,充分展现了全区法院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单警装备使用科目的训练成果展示中,演示了伸缩警棍的多种使用技巧,展示了伸缩警棍快速出棍、方便回收、便于携带,攻击性强、既可有效制止暴力行为,也可用来挡护、防砍、防棍击的特性。在处置突发事件训练成果展示中,模拟演示了暴力冲撞法院大门时,司法警察如何正确运用手铐、催泪喷射器、盾牌、应急棍、训练枪、搜身带离的技能及现场处置、取证、恢复现场秩序的警情处置程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规范和加强各级法院司法警察警用装备配置,为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汇报展示中还增加了警用装备展示环节,高院总队将最新购置使用的一批新型单警装备进行了展示,总队负责人陈永山向与会领导逐个介绍单警装备的使用方法及在警务保障中发挥的作用,并组织开展了互动体验。 

培训班训练成果、警用装备汇报展示以及与全区法院各级书记班学员的交流互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区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规范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水平,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水平,筑牢法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下一步,司法警察总队作为全区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头雁”,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深入推进新疆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时刻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奋力推动全区各级法院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坚强可靠的警务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政治轮训队员 周晶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