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福建分院】福建高院举办全省法院政工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2 09:40:18 打印 字号: | |

全面提升全省法院政工工作质量和水平2022年7月26日至29日,福建高院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举办全省法院政工干部培训班,来自全省法院政工条线的领导和业务骨干100人在福建高院机关主会场参加,其余300余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福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王汉宏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王汉宏主任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学习培训的责任感、使命感。带头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切实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持续学习。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提升法院队伍工作质量。要扎实做好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全年各项工作,特别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加强人民法院政治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优良风,以一流的业绩展示新时代法院政工干部的好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最高法院党组决策部署,按照党组提出的“八个求深化”目标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善于创新,不断把工作的难点、堵点变成工作的亮点。

此次培训班对培训课程和师资作了精心安排,在课程设置方面,紧盯当前法院政工工作所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设置了“‘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法官单独职务序列规定”“法官违纪违法退额管理规定”“公务员管理政策解读”“干部档案管理”“社保政策解读”“新时代人民法院宣传工作的有关情况”“功勋荣誉表彰制度政策解读”“心态健康、乐观积极的职场人”等课程。在授课老师方面,邀请了最高法院和福建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以及心理咨询专家授课。同时,本次培训班还安排部分法院经验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对下一步做好政工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图:张亮 文:周荣贵)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