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辽宁分院】全省新任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素能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1 16:54:23 打印 字号: | |

    为增强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根据年度培训计划,辽宁分院7月11日至15日举办全省新任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素能提升培训。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全省新任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154人参训。 

 

在开班仪式上,蒋涛首先代表省法院党组,对辽宁院各位老师的鼎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同时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三是要加强自我管理,严守培训纪律。

此次培训,特邀了省纪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那家强,辽宁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肖明江,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重复信访治理工作专班负责人纪凤军,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吕云峰,省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李倩等精品师资,分别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提升应用好《信访工作条例》能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领导艺术与修养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为学员分析了当前全省法院基层基础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的思路。

此外,还邀请了锦州市古塔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丹以“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优秀称职的基层法院领导干部”为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并展开讨论,全省法院12名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发言。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基导向”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省法院抓基层、强基础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推动基层法院建设水平整体提升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