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黑龙江分院】举办全省法院法律业务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7-21 15:56:10 打印 字号: | |

 

 决赛现场

  代表队风采展示


    为检验“学习型法院”活动创建成效,推动全省法院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7月15日,全省法院法律业务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绥化、大庆、省法院、伊春、双鸭山、鸡西6支代表队上演了精彩的总决赛之战,绥化代表队以总成绩290分获得第一名。

今年年初,按照《全省法院学习型法院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和“百项”具体化举措的部署。黑龙江分院决定在全省法院举办法律业务知识竞赛,通过赛练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6月,黑龙江分院制定《全省法院法律业务知识竞赛方案》,院机关各业务部门结合主责主业和“基本业务+” 题库,确定知识竞赛题库。竞赛内容涵盖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业务流程、操作标准。参赛选手来自全省各级法院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战线干警。竞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挑战题、附加赛四个环节。

大赛为期一个半月,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初赛过程中,各中院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全省法院各业务战线干警共计384人参加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全省法院17个代表队共68名选手脱颖而出;在半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从容镇定,答题流畅,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在决赛过程中,大家风采展示,积极踊跃,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反应敏捷,配合默契,风险挑战环节大家沉着冷静、斗智斗勇,附加赛环节大庆代表队和绥化代表队经过10轮比拼,决出胜负,台上精彩纷呈,台下好评如潮。最终,绥化代表队、大庆代表队、省法院代表队、伊春代表队、双鸭山代表队、鸡西代表队分获得前6名。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