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江西分院】喻德红参加全省法院学术研讨培训班开班式并授课
  发布时间:2022-07-21 15:47:49 打印 字号: | |

719日上午,全省法院学术研讨论文写作提升班在南昌开班。省法院党组成员院长喻德红参加开班式,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努力奋斗》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

喻德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丰富内涵,从马克思主义法治观角度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贡献和方法论贡献,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伟大的理论创新成果。

喻德红指出,学术研讨工作要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一是始终要坚持学术研讨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应用法学研究的问题导向;三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法治理论创新。

喻德红强调,要紧紧围绕事关人民司法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推动审判执行维护公平正义的实践问题,不断加强理论研究,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正提供理论支撑,为人民法院事业的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有力推动江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训人员共计120人。


(图:舒磊   文:孙洪莉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