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上海分院】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茆荣华为初任法官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07-18 20:46:08 打印 字号: | |

 

 

7月15日下午,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全国审判业务专家茆荣华为上海分院举办的第四期、第五期初任法官班授课,全市法院236名初任法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茆荣华副院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法官”为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理论根源、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开辟新境界;肩负职责使命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法官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茆荣华副院长还用生动的事例案例、结合自身思考和体会,提出新时代法官要做到增强政治意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彰显为民情怀,心系群众、温情司法;坚守公平正义的理念,秉公办案、公正司法;突出工匠精神,苦练业务、勤于钻研;坚守高尚情操,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上海分院历来高度重视初任法官培训,认真贯彻执行《人民法院法官职前培训实施办法》,按照法学理论(集中培训1.5个月)、岗位实训(9.5个月)、培训总结(集中培训1个月)3个阶段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系统培训,确保学员尽快掌握审判技能和要求,胜任审判岗位。此次线上培训系第四期初任法官培训总结阶段和第五期初任法官法学理论学习阶段,重点涵盖政治理论、职业素养、庭审驾驭、文书制作、法律适用、风险防控、群众工作、“三个效果”统一等方面培训内容,旨在提升初任法官政治素养和司法能力,受到学员好评。


图:奚晓诗;文:陶爱晴)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