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广西分院】学院党支部学习贯彻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的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5 19:07:25 打印 字号: | |


2022年7月1日,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自治区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规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禤达宇主持。

 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禤达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法官教育培训职能作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规定,将相关理论和实践经验融入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中,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三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要做好新闻宣传信息工作,严格宣传纪律,增强工作责任心,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马上办、抓落实”工作作风,要把好“最后一道关”,兼顾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

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熙禄围绕“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题作中心发言,黄译章、黄仕杏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文/陆璐平 图/黄仕杏)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