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南分院】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
举办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及环境资源审判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5 14:59:15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动湖南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高质量开展,6月20日至6月22日,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了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及环境资源审判业务培训班,全省中、基层法院及部分派出法庭共9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郭正怀为培训班授课。他指出,环境资源审判拥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对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发展不平衡等情况,全省法院要准确把握环境资源审判面临的机遇和压力,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健全符合环资审判特点的工作机制、继续加强理论调研和司法宣传等五个方面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省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三庭(环资庭)庭长刘东河、副庭长伍胜、省生态环境厅标准与法规处处长贾建旺、省委党校教授资金星等专家学者授课。本期培训班紧紧抓住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新出现的一些问题设置课程,力求有益于学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助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有序高质发展。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