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云南分院】2022年云南全省法院立案、信访、一站式培训暨基层法官轮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11:58:58 打印 字号: | |

    2022年6月8日6月10日,云南全省法院立案、信访、一站式培训暨基层法官轮训班在昆举办。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进一站式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干警政治理论培训和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推进全省法院立案等相关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全省各中级法院分管立案的院领导、各中基层法院立案庭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共163人参加培训。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出席开班式并就全省一站式建设工作作专题授课,要求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巩固一体化诉讼服务格局,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效能,拓展创新信息化应用,确保全省法院质效评估指标争先进位。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围绕“四类案件”的识别与监督管理作了专题授课,要求立案、承办、审判管理、纪检督察等部门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意见,加强对“四类案件”的发现、办理和监督管理,切实做到有序放权与有效监督相统一,确保司法公正。

本期培训突出实战实训,注重互动教学。一是培训业务方面,由多家法院围绕立案、信访、一站式工作作经验交流,学员自由讨论发言、相关业务专家进行点评;同时邀请党校教授、省高院立案部门负责人作应急处置与危机管理、立案工作重点等方面的授课,通过面授教学与交流研讨教学,较为具体、系统地提升了学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水平二是党性培训方面,设置了红色文化主题分享、看红色电影、色歌曲、诗文诵读等党性互动教学,让学员们更为自觉地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本期培训系封闭式管理,学习氛围浓厚,学员学习充实,并增进了彼此工作情谊。

本期培训由省法官学院主办,省高院立案一庭协办。培训结束后评选了5名优秀学员。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