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云南分院】2022年云南全省法院审判管理业务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11:55:18 打印 字号: | |

    2022年6月15日至6月17日,云南全省法院审判管理业务培训班在昆圆满举办。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审判管理工作同志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全省法院审判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发展水平,提升管理保障质效。全省各中、基层法院审判管理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吉军以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主题作了开班动员暨专题授课。吉军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概念、提出的背景、内涵、三者辩证关系等作了阐释,并结合实例就如何贯彻执行进行了具体指导,强调要提高看待问题的能力,坚持发展思维,找准工作方向,悟透中央精神,从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工作作风、业务本领上不断加强自身锻造,以过硬本领实现工作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三统一”。

    本期培训课程设置全面,结构较为合理。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课程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四级法院职能定位改革、审判质效指标分析、法院案件质量管理机制及其优化路径、无纸化办案软件操作等课程,邀请最高法院、省高院、云南大学等相关领导、同志及教授进行授课;同时设置业务研讨、经验交流等互动教学,并组织学员到五华区法院进行现场学习。二是党性教育课程突出学员学习自觉性,设置红色文化主题活动等互动课程,通过由学员同志们自己讲故事、朗诵、唱歌等形式,以自己学习感悟的方式,更为自觉地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升华精神境界,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本期培训采取封闭式管理,学员学习充实,学习氛围浓郁,并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工作情谊。

本期培训由省法官学院主办,省高院审管办协办。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