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西分院】全省法院刑事审判综合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1 11:07:51 打印 字号: | |

6月21日至24日,全省法院刑事审判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山西分院顺利举办,全省272名来自不同地市从事刑事审判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山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管应时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管应时指出,本次培训立足政治理论学习、刑事审判实务、法学理论前沿,重点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电信网络犯罪、认罪认罚从宽及量刑规范化问题,旨在梳理刑事审判中的新问题、新情况,解决刑事犯罪审判实务的疑难问题,分享刑事审判经验,提升审判人员素能,增强刑事审判能力。

    管应时强调,刑事审判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担当、强化业务能力,全力推动刑事审判工作迈向更高水平,努力开创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为落实省高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省高院刑一庭和省法官学院周密安排、认真准备。培训班采取现场授课和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审判长翁彤彦、刑三庭副庭长李睿懿;省高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杨优宏;省检察院第九监察部主任张建秋;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姚建龙;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李麒、刘丽;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名誉馆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柴腾虎等围绕刑事审判理论与实务、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作授课辅导。

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前瞻性、工作操作性强,使他们在最短时间内更新了知识结构,提高了专业素质,收获颇丰。

 

 

(图 刘涛/文 张磊)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