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西分院】2022年度全省法院聘用制书记员
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3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书记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促进新入职书记员尽快熟悉并融入法院工作,6月26日2022年度全省法院聘用制书记员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山西分院开班,山西高院政治部副主任孙立杰、山西分院院长苏星君、书记员管理处负责人曹文英、鑫富源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李小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法院的260名书记员参加培训。

孙立杰强调,聘用制书记员是全省法院重要的审判辅助力量,是法院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永远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政治坚定、忠诚履职,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业务培训是提升书记员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今年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2022年度全省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学院拟对5000余名书记员分批次进行培训,预计9月底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较去年相比,本次培训班在内容和形式上有了更多的突破。在课程安排方面,针对书记员的工作职责、特点、任务设置课程的同时,培训内容向中、基层法院倾斜,不断提高理论的系统性,增强课程的实操性。在授课时长上,由短变长,更加追求授课质量及学员体验,优化教学互动,提高课堂有效性。在跟踪问效上,构建起培训、考核、调研三位一体、环环相扣的跟踪问效机制,在每期培训结束时,认真组织考试,检验培训成效

后续,山西分院将陆续组织完成全省法院书记员培训工作,在做好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为书记员搭建优质平台,努力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聘用制书记员队伍。

(图 王斌/文 张磊)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