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福建分院】福建高院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在宁化长征学院挂牌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1:44 打印 字号: | |

2022年6月22日上午,福建高院党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宁化长征学院举行,福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石勇,三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枫,宁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茂生共同为基地揭牌,宁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小明主持揭牌仪式。福建高院法培处、三明中院、宁化县法院的部分领导和干警代表以及宁化长征学院的部分教师共50多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黄石勇副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指出红色革命历史沉淀丰富珍贵的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独特的政治优势。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帮助党员干部牢固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党性修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宁化是中央苏区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在宁化长征学院挂牌设立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可以充分利用宁化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建活动和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干警的党性教育。福建高院党建教育培训基地在宁化长征学院成立后,将成为福建高院首个党建教育实践基地,为福建高院机关乃至全省法院开展党性教育或党建活动、法官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黄石勇副院长希望全省各级法院和宁化长征学院加强沟通合作,用好用足基地资源,教育引导法院干警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谱写法治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图:张亮;文:周华彪)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