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山西分院】夯实基础 提升服务
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庭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21 15:34:0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提高法庭干警的履职能力和水平,6月14日至17日,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庭长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山西分院圆满举办。来自全省法院人民法庭的274名法庭庭长、副庭长参加了培训。

为使本次培训更加贴近基层人民法庭的工作需求,山西高院民一庭和法官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往期培训班反馈情况,以提高人民法庭庭长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履职能力为目标,科学设置课程,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房产纠纷、劳动争议、婚姻家庭、民事裁判的思维与方法、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有关问题等内容,专门邀请山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瑞卿,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周子良,山西高院民一庭庭长王东、民一庭副庭长姬芳以及基层法庭庭长代表等现场授课,并组织开展人民法庭工作大讨论活动,使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培训班还积极开展“全国法院模范”专题教育活动,邀请自改革开放后从人民法庭走出的五位劳模代表做经验介绍,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引导参训的人民法庭干警,发挥优秀典型的引领作用。

 

翟瑞卿陪同樊连珍、张晓明、何云霞、田亚欣、杨春光

五位法院劳模参观党性教育基地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对于提高个人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同时表示,回去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认真履行人民法庭工作职能,以法院劳模为榜样,守护司法为民初心,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 刘涛/文 张磊)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